【News】大學生了沒:簡報製作工作坊

新聞訊息, 活動報導

慈濟大學英美語文學系十月舉辦專題講座,邀請慈濟大學外語中心講師陳蔡慶及東華大學教育學博士李杉博。為大家分享該如何製作一份好的簡報,能夠在未來職場上多加應用,提升學生的職場競爭力。

除了介紹簡報製作的基本概論及實作講解之外,講師直接走下講臺與同學互動,貼近學生、並回答學生所提出的疑問,讓學生更加了解製作英語簡報的原則與要領,透過圖表及動畫的輔助,使簡報更吸睛,還可以利用網路上的資源,套用模板節省製作簡報的時間。

演講結束後,同學們都有所收穫,並給出了自己的反饋:「問大家過去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演講開場白內容,啟發學員反思並連結自己對生命意義與人生目標的感想,大家有各自不同的體會與深刻的感受,當我表達分享時,再一次受到講師的引導,加深對此事件的印象。」、「吸引閱聽者的興趣與關注,進而影響眾人的支持或討論,就越能達到簡報的理想目標,這是讓我感到很有收穫的。」、「簡報如何呈現和說明,老師從引言開始非常相信比喻、對照、重點、結語等都很有收穫!」

LINE_ALBUM_1014講座_221019_11

001

  • 李杉博老師講解圖表在簡報中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