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星期六)10:45~英美系校友座談會(2A114)

精彩回顧, 系友

回饋心得1:

我還滿喜歡Rita學姊和海底雞學長。不管到哪裡英文都會是最好的溝通橋樑,Rita學姊去了很多國家,印象最深刻的是澳洲,因為澳洲有很多華人去那邊打工旅遊,我覺得能自己出國學會獨立學會交際,從中學習在台灣沒有的文化與素養,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海底雞學長比較自由,因為自己參加街舞社所以對他特別有興趣,他跳的舞風是popping,聽朋友說他曾經在一場比賽得冠軍,覺得他非常厲害,雖然是英美系但是她跳舞也非常頂尖,現在有在教學生跳舞,我還仰慕她的。全部的校友的非常棒,同樣的科系卻有著不同的想法以及領域工作,非常佩服他們。

Life is not about how to survive

The storm but how to dance in the rain

我很喜歡這句話 很正向的句子。

-----------------------------

回饋心得2:

今天我覺得受益很多,因為可以從畢業學長姊的經驗去思考自己畢業後的問題。像是有學長提到要提早為未來想要的工作做準備,才可以對這份工作有一定程度的了解,甚至嘗試多認識一些人是在我想要的職業裡工作,這對未來找工作是有幫助的,所以現在還大二的我需要去思考自己要找甚麼工作和多了解工作內容。還有需要處事圓融去彌補事情的錯誤,要學會及時解決問題的能力,我相信這是每個職業都需要的,而現在的我也要去想問題的解決辦法,不是只有逃避。最後一個我覺得是我聽到最重要的點就是工作態度要好,我也認同企業會想要一個肯學習、上進的人。然而我期許自己在畢業前可以具備以上的點。同時,感謝谷靜老師去邀請畢業學長姊回來分享經驗跟他們的用心準備這場演講,讓我們可以提早知道畢業後會遇到的問題跟在職場上需要具備甚麼。

SONY DSC

回饋心得3:

這次英美系上的演講讓我見到了許多厲害且有成就的學長姐,聽著他們多采多姿和高潮迭起的人生故事,雖然過程中會有許多挫折,但也過得非常精采。其中我有印象的是林于瑄學姊的打工換宿分享,記得他說他是到紐西蘭去,因為他會中文和英文,還有之前也在咖啡廳打工過,會泡咖啡也有調酒的經驗,所以在國外就找到了有打工的機會,我覺得相當的酷也很厲害,也是我很憧憬的,在國外打工之餘,可以到處走走,多接觸各地的人群,欣賞著當地的文化之美,讓國際觀更為廣闊。

聽著他的演講,彷彿自己也像是跟著他去旅行了一樣,體驗著不一樣又豐富的人生。在這一次許多學長姐的分享當中,我可以獲得許多他們的人生經驗,作為我未來職涯時的參考,獲益良多。

令我印象深刻的,一直以來,很多人包括我對保險業的印象真的就是在做這行之前要先有好的人脈,才可以把業績拉高,但其實不一定,我有個阿姨就是在做保險業,之前有聽他說過,人脈的經營當然也很重要,但並不是只有建立在名片上而已,有些人看似認識很多人,但大多都只是點頭之交,當想要去拜訪聯絡他們時,他們可能早就忘記你是誰了。想要有好的人脈之前就先必須充實自身實力,因為有了好的表現後,才可以讓其他人注意到你,機會自然就來,而不是當自己需要求助時才找別人幫忙。

==========================================================

英美系的同學們!不論你是剛進大學的新鮮人或是即將接受社會考驗的準畢業生, 你是否對於英美系未來的職涯規劃感到困惑?為了解決各位內心的困惑,英美系將在2016年12月3日邀請(94級廖婉如, 97級洪嘉臨、劉秉竑、張梓彥,99級林于瑄、李權霖、林冠吟, 101級黃暐筑、王登彥…等畢業學長姐返校座談,針對進修,創業,轉職,及求職就業等面向幫助學弟妹理解未來出路的選擇,提供職場經驗的傳承,期許在校生對未來出路有更多元選擇。本次座談會將配合系友會公佈下一任系友會會長。

 

日期:2016、12、03(星期六)

辦理單位: 英美系

活動地點:慈濟大學人社院2A114

活動流程:

活動時間 活動主題 備註
10:45~11:15 報到+系友相聚
11:15~11:45 系友會務報告 ²  財務收支簡報及新任會長選舉
11:45~14:00 1.  系友分享現況

2.  師長勉勵

 

²  由系友進行職涯分享;接受學弟妹的提問

²  介紹目前市場對外語人才的需求

²  介紹英語產業之外的求職管道

²  (備有餐盒)

14:00~14:45 小團體座談 ²  系友與學弟妹進行小組座談

²  提供不同產業的市場概況介紹

14:45 賦歸

 

 

報名系統請至校務行政系統下方點選〝活動報名專區〞報名!以方便統計餐盒數量